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爆米花機

剛剛烘了第一把 沒有裝溫度計 因為我的測溫棒不夠長 看來要去買長一點的. 初步的感覺還不錯 搖起來還蠻輕鬆的 也可以用蓋子開關的程度當成類似風門來操作. 我這把下了250 g 結果我的冷卻鍋太小 所以影響了冷卻的效果...

一 爆開始以前我就把蓋子都完全蓋住了 幾乎沒有什麼煙飄出來. 剛剛聞冷卻完的豆子 有蠻重的煙燻味 我猜一方面是因為我沒有冷卻好 另一方面 二爆開始以後 似乎應該要把蓋子打開來散煙才對. 像我平常土砲一鍋180 g 煙就已經多得不像話了 這次烘沒有開蓋是因為沒有溫度計啦.

如果煙燻味的問題可以解決的話 那這台機器真的是相當屌 烘豆量大 也很均勻 昇溫也穩定 (整個過程中一二爆間隔分得還蠻清楚的) 可能比我的土砲還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