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06

好多espresso

老爸咖啡 味道很稀, 後來請他重煮一杯濃一點的就好很多. 我很喜歡義大利進口豆的那種溫和不刺激又帶有甜味的口感. 老爸咖啡是我喝過最溫和的, 哈哈, 不過好像有時候太溫和了.

咖啡實驗室 好久沒喝到這麼恐怖的東西了, 酸味非常的刺, 又帶有很重的生生粉粉的味道. 我本來相當懷疑這種東西加牛奶的話還能喝嗎? 不過後來才想到店裡應該是有另外的豆子配牛奶吧.

mojo & buggy buggy店裡擺了一台Probat, 一台Fuji Royal, 一台楊家, 機器也是用Synesso三頭. 其實味道喝起來和前一天喝到的mojo整體感覺蠻像的, 不過mojo要好些, 甜味較明顯, 味道也比較乾淨. buggy喝起來有點土味, 我覺得可能是配方裡有些豆子比較舊的關係吧... 不過兩間都有我不太喜歡的酸味蠻明顯的, 嗚嗚.

金杯咖啡 這 是我自己煮的, 一打開就看到許多圓圓r豆, agtron number介於50~55吧. 用我慣用的劑量, 鹹斃了, 應該也放了不少巴西. 配方中有圓圓r豆時, 應該要減少劑量1~2 g. 後來我用15 g細磨沖煮, 甜味和果香都很明顯, 酸味和鹹味很神奇地都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