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05

Single, Dobule, 輕填, 重填, overdose, underdose

最近又開始討論這個話題了 以前我曾經有一段時間一直在研究single和double的關係 就我的經驗裡single可以煮出很好的東西 但是需要多填粉 甚至overdose. 在很多人的經驗裡single和double是不適用同一個刻度 而且對震動式幫浦來說更是這樣. 身為懶人一族的我就很不喜歡動磨豆機的刻度 我總是希望找到一組single和double可以共用刻度的劑量. 不過竟然有人說他的single流的比double慢 這就讓我很不能理解了, 目前的方向是認為也許和填壓的力道有關.

關於填壓力 道和overdose/underdose這方面我的心得是輕填搭配underdose 重填搭配overdose 跟國外很多人的看法也一致 哈哈. 輕填壓搭配overdose很容易萃取不均勻 重填壓underdose也是. 用naked把手可以輕鬆的檢測出來. 不過我相信均不均勻跟手法也有關係 例如LM Swift只有5磅的填壓力道, 可是也可以搭配高劑量的咖啡粉.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是大家各自背著自己的機器 找個地方煮一下馬上就知道問題在哪了. 像我一直心虛的覺得自己的水壓設定得太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