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咖啡館

每個人去咖啡館都有不同的目的. 有的人是為了好咖啡而去 有的人是為了羞辱店家而踢.

我不算是很常去咖啡店的人 但我喜歡去的咖啡館需要符合下面三個條件:
  • 裝璜優美 空間寬敞 至少不要太吵
  • 數量龐大的沒營養雜誌報紙 或是至少有無線上網
  • 價格合理 不要太難喝的加奶咖啡
對機器用得比我還爛的店家 如果這三個條件都沒達到的話 那我幹麻不自己在家裡煮...

對肯花費金錢在投資機器設備上的店家 雖然我不一定常去 但是我一定尊敬它. 能夠在台灣看見Mistral Synesso Swift 這些我買不起的機器 讓人很感動.

在咖啡館裡就是聊天 喝咖啡 看報紙. 踢館? 我已經不做這種事了. 對別人的咖啡品頭評足 30c.c. 的espresso 還可以分前 中 後 三段變化加以細心探討 我不知道這樣做最後到底可以得到什麼? 也許zino老闆說得好 "咖啡只是一個讓人放鬆提神的飲料而已,不值得花那麼大的工夫研究,好喝就多喝,喜歡就常去,如此而已。"

有的人自以為踢了館 其實在背後只是成為人家茶餘飯後的笑柄而已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