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05

杯子

杯子可以影響裡面裝的飲料. 例如 很多喝紅酒的人都會知道 一個好的酒杯 可以大大的影響一杯紅酒的味道. 我本身是不喝紅酒啦 不過我就覺得 可口可樂裝在曲線瓶裡 就比裝在鋁罐裡好喝... 大概是比較冰吧.

我非常討厭圓柱型的杯子 就是杯口和杯底是相同大小的圓形的杯子 我覺得非常醜 喝了裝在裡面的咖啡心情也會變差. (不包括瘦長的玻璃杯.)

如果是喝單品咖啡時 我喜歡杯口薄而微微向外伸展的 不但方便飲用 而且也比較容易聞得到香氣. 最討厭的就是用馬克杯之類裝的.

如果是espresso的話 許多行家愛用的超厚demitasse 說是可以有最佳的保溫性 我也不喜歡 喝的時候會感覺好像嘴唇被撐開一樣. 如果是Illy那種類型的話 感覺就好很多 厚度適中 造型渾圓 感覺espresso裝在裡面也會變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