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05

Single, Dobule, 輕填, 重填, overdose, underdose - (2)

其實說起來這些東西真的很難有一個定論 每個人用的濾器 磨豆機 粉量 喜歡的口味都大不相同. 在我的狀況下 可能這麼做是對的 但是換到了你的手法 這麼作可能很難萃取成功.

大 概半年前Barista Magazine剛開賣的時候 我就跑去免費試閱了一本 不過最後還是打消訂閱的念頭啦. 一方面是因為我想這本雜誌主要也還是在介紹各個barista的奮鬥辛酸血淚史之類的 偶而看看打發時間是不錯 可是真正有用的資訊實在很有限. 而且就算他真的跟David Schomer的書一樣 把每個barista怎麼煮的絕活全都告訴我 我想我也不會照著作吧 哈.

Barista的技術是很個人的 是自己在摸索比較中習得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