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05

進口豆

每次買進口豆都感覺像是在灑錢 不僅單價貴 開封以後走味速度之快 更是讓人難以想像. 我曾經說過 我喜愛Musetti和Lavazza要更勝過Illy 這三者都是北義豆 烘焙程度也都很淺. Illy算是一個異數 100% arabica 對沖煮水溫的準確性也要求很嚴苛. Musetti和Lavazza是比較傳統的義大利豆 Lavazza在市場上佔有率最高 有100% arabica也有參雜robusta的. Musetti傳統配方都有robusta 近年來為了因應美國市場也開始生產100% arabica.

喝進口豆有很大的好處是避免故步自封 可以知道自己還差人家一大截. 對我來說 進軍robusta應該是遲早的事. 我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相當傳統而守舊的人...

以我上星期買的一包Musetti來說 剛開封的時候味道真的很甜 雖然烘得淺酸味卻不會很明顯 怎麼煮都是甜味. 不過放了4~5天以後 就變得很鹹 非常明顯的鹹味 在這個烘焙度之下 只有巴西才能這麼鹹.